网红湾网红带货小程序

00后弃学做网红,做游戏主播,被网红公司劝学封号,点赞!

今天在知乎上刷到一篇文章,一江西00后女孩辍学想在网红湾当网红主播,被平台封号规劝女孩重返学校的事。虽然网红这个词已经是家喻户晓,但对网红的追捧已然到了辍学的地步还真的让我觉得不可思议。这让我想起每过一段时间网上就爆出熊孩子拿家长手机给游戏充钱的新闻,数额也是小到几十几百大到数以万计。

打游戏本是闲暇时放松娱乐的方式,但不知从何时就成了寻求刺激的途径,更成了某些商家饥不择食积累资本手段。网吧、游戏厅遍地开花,游戏开发大厂更是毫无节制,不仅有着苛刻的收费制度,吃像更是丑陋不堪相。一个互联网大企业非但没有人人皆夸,反而是怨声载道,究其背后的原因值得去深究。就其平台对糖糖封号这件事来说真的是应该点赞,能在利益面前守住自己的底线、保持初心实在难得。在虚无缥缈的互联网世界里,是急需像该平台一样指引方向的告示牌。

互联的发展提升了经济发展速度的同时也加快了时代的节奏,80后90后也是被互联网影响的一代,但影响最深的还是00后甚至是10后。以前都说九零后是垮掉的一代,骄纵任性、没吃过苦是九零后的标签。但拿身边的九零后来说,90后浪已经努力赶上了时代的浪潮。他们是特岗老师做深山的罗盘、是医生不畏牺牲冲在抗疫一线、是军人驻守边境守卫一方平安,有的继续深造投身学术科研,也有的已经找到相爱之人携手一生。

被互联网毁掉的零零后却与他们截然相反,可能孩子们的理想职业不再是当科学家、航天员、老师,而是想当主播、网红。因为他们觉得学好语数英、不如玩抖音。打打游戏唱唱歌,豪车名牌全都配齐。每天关注的不是怎样学习,而是跟风拍抖音,想方设法获取更多的点赞和粉丝。长久以往面对虚假的诱惑,不说学习,三观都被扭曲。就像糖糖一样以为能拍拍照片唱唱歌就能在网红湾当网红,事实上网红哪有这么容易,看似一时爆红的背后殊不知是几年甚至十几年的蓄势待发。正如平台所说学校是培养学习能力的地方,趁着年轻更应该好好学习,校园才是你的舞台。不是赌输了是青春,而是赌输了就没有了青春。

文章转自:https://wanghongwan.com/story-11.html


评论